close

這篇真的隔了好久....

一如往常不怎樣的早餐

我們驅車前往往文藝復興發源地-翡冷翠又稱「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是一個建設於十四世紀的城市

這個城市撐起了整個中古世紀的歐洲 

曾經是歐洲中世紀重要的文化、商業和金融中心,並曾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

佛羅倫斯被公認為是一個藝術城市,擁有建築、繪畫、雕塑、歷史與科學的寶貴遺產

第一站就立刻拜訪了翡冷翠的地標-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邊的蕾莉歐!!!

其實踏上義大利的前幾天我都還不曉得蕾莉歐是啥鬼東西

還好團裡的好心人妻給我幾包試用品

更聽說價錢跟台灣專櫃差很多

那我當然不能錯過買伴手禮的機會囉

哈哈哈~教堂不會跑掉

可是太晚去血拼~可是會錯失很多好物滴!!!

其實這不是蕾莉歐專賣店

蕾莉歐商品在義大利許多地方都有賣

它有點類似台灣藥妝店

不只賣蕾莉歐~還有其他品牌

只是蕾莉歐的商品佔了半面牆而已

 

 

因為我們是一開店的第一批客人

所以東西非常齊全

看大家左右開弓~弄得我好緊張喔~~


店家人很好~~老闆還會說幾句國語來逗我們

例如:乳液~護手霜之類的

不但可以退稅

而且會非常貼心的讓我們寄放商品

結帳時老闆會給號碼牌~

等逛完之後再來取貨就行囉


買完東西該辦正事了.......

這座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羅倫斯最著名的建築物

名列歐洲第四大教堂

他的大紅色圓頂是佛羅倫斯顯著的地標

外牆用大理石裝飾

複雜而華麗

除了圓頂,主座教堂重要的建築還包括了鐘樓和洗禮堂

 

很多人來佛羅倫斯會做一件事情,就是爬上百花大教堂和進去大教堂參觀

導遊洲仔說爬上大教堂很累

進去大教堂只會感到家徒四壁

前提是--都要排隊

如果要爬教堂

階梯內的空間很狹窄

只能一人通行

而且出入口是不同處

就算你想後悔往回走也不行

看百花大教堂不用錢

但是爬圓頂一個人要八歐

我們想了想~還是看它美麗的外觀就好了

 

 

 

 

 

 

 

洗禮堂有三座銅門

東門-用黃金做的"天堂之門 "

是用來紀念佛羅倫斯逃過一場瘟疫的浩劫

 

這座城市擁有現代與中古的衝突美

你可能在LV店面的轉角處

會發現古色古香的教堂

 

 

 

接著來到領主廣

廣場上有市政廳、烏菲茲美術館和傭兵涼廊

 

廣場上有許多雕像

科西莫一世騎馬雕像

 

海神噴泉

 

 


這似乎是一個聖經故事


獅子代表著權力

拿著的是佛羅倫斯的市徽

這就是有名的「大衛」啦

不過這是複製品

真品保存在藝術學院畫廊


米開朗基羅真是天

把人體的肌肉線條完美的刻劃出來

 

傭兵涼廊裡有許多雕像

每尊都栩栩如生


有名的帕修斯殺死蛇魔女梅杜莎


詹波隆那-強擄薩賓婦女


接著是但丁故居

但丁是現代義大利語的奠基者

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開拓人物

以史詩《神曲》留名後世

1302年

但丁因維護佛羅倫斯獨立失敗

被教皇控制的法庭判定:如果再踏進這個城市,他將被絞死

直到去世

但丁也沒能再看一眼自己的出生之地

後來但丁離開人世,他的遺體被安葬Ravenna的市中心廣場上

如今但丁的歷史地位已得到確認

佛羅倫斯市政當局強烈地希望把但丁的遺體遷回故鄉

只是~人死了才讓人家回家~~也實在是太#$@#....

聽說來翡冷翠就是要吃牛排

不過好像不是有名的那一間

無所謂~反正牛排本身就是我的愛

一樣搭配清淡的義大利麵

黑醋一樣是我們的救星

很特別的有喝到濃湯

好像是火候控制的不一樣

大家的牛排熟度都不大相同

不過我覺得我這塊蠻好吃的唷

吃完飯後是進去烏菲茲美術館參觀

進入美術館是需要安檢的

檢查非常嚴格

還得通過X光機

而且全館禁止拍照攝影

所以《維納斯的誕生》只能印在我腦海中啦

市政廳一邊是負責辦理結婚登記等作業的戶政機關

另一邊就是負責打官司等的法院,

當天剛好看到有新人結婚呢

只是覺得她"綠"的很時尚

結束了參觀

我們要搭義大利的高鐵-歐洲之星

前往拿坡里囉

 

聽說的我們的座位是頭等艙

座位蠻寬敞的

 

對於「拿坡里」這三個字

我想大家一點也不陌生

可是一抵達拿坡里

洲仔跟司機就超緊張

原來這裡失業率高

犯罪組織猖厥

由於我們住在火車站旁邊

環境、交通更是這幾天來看過最混亂的

大大顛覆了我對拿坡里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