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老姐的貢獻
搶先看了這部又讓我飆淚的電影

《畫皮》是取自聊齋的故事,雖是聊齋卻著重情感描述
這也使得周迅、趙薇、孫儷三位美麗的女演員分飾的女妖、夫人與降魔者
有了極大的表演空間。
((不恐怖~~~真的一點都不恐怖!!!))

12/5號台灣上市上映!!!!
很推薦大家去看喔!!!
要去看的人~~~~就可以不用再往下閱讀囉!!!




簡介
秦漢年間,都尉王生(陳坤飾)率王家軍在西域與沙匪激戰
於戰場中救回一名絕色女子小唯(周迅飾),並帶回江都王府。

這名貌美女子實則是妖怪「九霄美狐」披人皮所變成的,而人皮必須以人心維護
所以小唯的追求者-由沙漠蜥蝪修練成的妖,便四處殺人以供小唯養皮。
殘酷兇案一起又一起,造成江都百姓恐惶。
而小唯因對王家軍首領王生的勇猛英俊萌生愛意
想取代王生妻子佩蓉(趙薇飾)的地位。

王家軍前統領龐勇(甄子丹飾)武功高強,曾與王生、佩容情同手足
並暗戀佩容,之後佩容嫁給王生,龐勇便辭官出走成為流浪俠士。
佩容覺察到小唯的真面目,於是暗中求助龐勇,求他救助王生。
恰巧龐勇遇上了追著狐妖來到江都的降魔者夏冰
兩人去王將軍處捉妖一無所獲,反而引發出這三男三女的複雜情感糾葛
《畫皮》要傳達的真正故事從這開始…!


首先來談談王生   ((陳坤真是個帥哥!!)
一度被小唯所迷惑,像是在夢中常常與小唯共度雲雨
但是當小唯希望被納為妾的時候,王生果斷的拒絕了。
他明確的告訴小唯:「王夫人只有一個!!」
我想佩蓉聽到這句話應該感到很窩心,可惜的是佩蓉對丈夫的信任還是敵不過她對小唯的恐懼
然而當她無奈的表示願意幫王生納小唯為妾時,王生非但沒有開心
反而生氣的說:「妳就是不相信我能做到 !!
表現出了男人一樣也可以對妻子忠貞

當佩蓉中了妖毒之後,王生願意與她承擔一切後果
只因為她是他的結髮妻,不管如何兩人都應該生死與共
然而當他得知小唯是妖的這個事實時,早已為時已晚
王生心灰意冷的捅了小唯一刀,最後舉刀自盡
臨死前他告訴小唯:「我愛妳,但我已經有了佩蓉啦!!

的確像小唯這樣的女生很少有人不愛的,尤其她對王生勢在必得,整天都在誘惑他
小唯一定也不懂為什麼王生就是不肯納她為妾
她都已經退而求其次,不去爭奪王夫人的地位了
我想這就是人與妖之間的差距吧...






從《像霧像雨又像風》開始
我就一直很喜歡看周迅演戲
她飾演的狐妖狐而不媚,時而嬌艷,時而清純
聰明伶俐的擄獲了所有人的心
小唯真心的愛著王生,一心一意要得到他的愛,為了這個目的他不擇手段
這是妖的感情表達方式,他們不受世俗所規範,他們只會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
為了王生的愛,她不會去管任何的後果以及背後所要付出的代價。
然而面對深愛她的蜥蜴妖怪,她的妖魔本性旋即展現無疑
演技的收放自如由此可見
不過~"掀臉皮"那幕實在有噁心到........





趙薇飾演的王夫人是一個典型的傳統女子,賢淑優雅、溫柔體貼
一心一意的愛著自己的丈夫。
小唯的出現讓她感到恐懼,一層的恐懼源自於小唯可能是妖,另外一層的恐懼是怕她愛上自己的丈夫
在多次的試煉之後,佩蓉接受了小唯「應該不是妖」的這個事實
當她好不容易卸下心房,真心真意的打算接納小唯為妾的同時
小唯讓她看到了事實的真相:是的,她是妖。
甚至還在她面前表演脫皮、殺人取心、吃人心這些噁心的畫面。

為了大愛,為了拯救更多的人
她必須親口聽到小唯說以後不再殺人,才願意喝下了毒藥
願意成全小唯的心願:「妳當妖,我當王夫人。」
然而她對王生的愛,從她要小唯的這個承諾:「你死後,我不會再殺人,我會跟王生一起老死。」
可以感受得出她相信小唯對王生的用情至深,也許這是她可以放心的一項小因素。
((這一段讓我哭慘了.....))





甄子丹飾演的龐勇和孫儷飾演的降魔者夏冰
算是串聯整部片的重要配角
以往甄子丹的戲路都是沈默寡言居多
這次一樣很會打~~可是多了一些浪人的幽默感

孫儷這位降魔者在戲裡穿著邋遢,四海捉妖為家
在談不上美麗的造型下,輕鬆不作做的角色,十分討喜唷!






這是一條長長的愛情鍊~
蜥蜴妖愛著九尾狐小唯,小唯卻愛著從山賊手中將他英勇搶下的主角王生
王生則是早已有個神仙伴侶佩蓉
同時以前在江都的將軍龐勇也愛著佩蓉,但是佩蓉最後卻選擇了王生
龐勇看到佩蓉送給王生的玉珮,心灰意冷的離開了江都

最後的結局就是大團圓啦....
雖然有點扯~~但總比所有人都死光好!!!!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