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弟弟小我大約四歲左右

最近打算向女友求婚

順利的話也許今年就可以完婚

他們沒什麼儲蓄

打算借資辦個簡單的婚禮

也許對他們來說兩個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我笑著他們的天真

卻也羨慕他們的衝動

真好 他們還有這種勇氣

前幾年也曾經衝動的想結婚

當時以為有愛就可以打敗一切

後來發現其實不然

隨著年齡的增長

明白有很多事  光靠愛是不夠的

年紀越大 顧慮就越多

婚姻向來就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雙方家庭的狀況 飲食習慣 觀念

原本就大不相同

當我們簽了名蓋了章

就表示我們必須接受對方所有的一切

裡面可能還包括我們原本厭惡的

也許有人會說 愛他本就該接納他

但是 愛真的這麼無私嗎

還是該說愚昧

成全一段婚姻

難道就該放棄自我嗎

難怪現在不婚族越來越多

也許是因為有太多令人恐懼的事了........



---------------------------------------------------我是分隔線---------------------------------------------------


前幾天跟朋友聚餐

他帶著新女友跟我們見面

熱戀中的情侶果然不怕閃死人

不管到哪裡都牽著小手

看著對方眼裡總是含著笑意

女方是吃了冰就會手發紫的體質

用餐席間不但挖了冰淇淋來吃

還弄了好幾碗不同口味的挫冰打算品嚐

男友眼裡含笑的斥責了幾句

卻還是認命的把挫冰吃完

還自動自發的倒了杯熱水給她

女方看著他 笑得開懷

這是一段剛萌芽的戀情

一切正甜蜜

然而三個月後 或是半年後

男方還會像現在這樣自動去倒熱水給她嗎

突然

我為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感到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