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聲響起
一個久違的朋友打來
她說 " 無事不登三寶殿 " 
我馬上懂了這個意思

珊是我在澎湖認識的住在隔壁房的朋友
很粗神經 很開朗 個性也很直
基本上 我不討厭她
當時在那裡她是少數我喜歡的人
因為她沒有心機
但是 她跟其他人一樣
在他們的觀念裡 你是個對女朋友超好的人
這麼好的人 這麼多年的感情

珊問我
妳怎麼捨得分手

我回的第一句話是
難道他都沒有跟你們說原因嗎

是的
你們
每個打電話給我的人都問我
怎麼會分手
你弟弟
你的同梯
包括我的同學
每個人都丟這個問題給我
他們都說
你只說我們分手了
只告訴他們
我說我們不適合
我說我沒有安全感
每個人都說
都六年了怎麼會不適合
每個人都指責
這樣的理由不構成分手的正當藉口

我不以為意的笑
也許還包含一些無奈
這些日子來
難道你還是無法理解我和你的問題癥結嗎
這就是你處理事情的態度?
讓這些人找到我 表面上說只是想理解 話裡卻一直放冷箭
而我竟然會為了這些不了解事情的人的話而難過
這樣你開心了嗎

珊說
"也許妳沒跟他說清楚~妳知道嗎~妳講話很文皺皺"
我笑了兩聲
"除非我講的是外星話 或是他根本聽不懂人話
 不然我相信他聽得懂"

珊說
"妳知不知道有時候妳真的想很多"
我又笑了兩聲
卻無法再說出什麼

對你們而言
我就是一個想太多神經質又愛猜疑兼非常任性的女生吧
所以
你們才會一股腦的替他說話
才會覺得我應該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
你們的說辭讓我不禁懷疑
我的做法是真的不近人情冷血到了極點
還是你們根本不懂我

珊說
"很多夫妻也是吵吵鬧鬧啊~~不也這樣過一輩子嗎
 很多人也是婚前很花~婚後就變乖啦~
 你們不是已經講到結婚了嗎~難道六年的感情這麼簡單就放下嗎"

簡單嗎
容易嗎
我不也曾經為了你提起要結婚而欣喜嗎
既然我們都無法滿足對方所需要的
為什麼我不能只能選擇離開
為什麼我非得拿自己的未來跟你耗下去
甚至跟你賭你婚後會不會變乖
就為了一個不怎麼愛我的人?
你覺得你值得嗎

珊說
"妳是不是移情別戀了"

又來了
這就是你想聽的是嗎
反正你從頭到尾都這麼認定
你至今無法接受分手事實也是想聽到這句話吧
所以你根本不是不懂我為什麼要走
只是想把事情解釋成你想要的那樣

我對珊說
"如果他要聽到這句話才肯放手
 那好啊~我劈腿~我外遇~我移情別戀~這樣可以嗎"

可能是因為對象是珊的關係
也可能是因為我不打算再幫你留面子
我說了些你沒說他們不知道的事情
通話到了最後
珊約我下次見面
見面嗎
依我對她們的了解
也許她們會自做主張的幫你跟我會面
所以.......
再過段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