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妳聊起妳男友
感覺好像在聽自己的故事

一樣是職業軍人
一樣愛玩撞球跟泡網咖
一樣被騙投資
一樣背了一大筆負債
一樣說了要結婚
一樣對妳黃牛

交往四年
想妳的時候 對妳很好
不想妳的時候 覺得妳礙眼


我說
分手吧   兵變吧
妳笑著說
現在不把戀愛當重點
我又彷彿看見以前強撐著灑脫的自己
妳說他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騙妳
妳怎麼知道
妳們南北分隔 妳怎麼知道他對妳有多忠誠
我很壞心眼的說
Clare說幹嘛一直恐嚇她
她現在看起來很快樂啊


是嗎
快樂
既然快樂
為什麼需要檢查他的手機跟簡訊
既然快樂
又何必計較他娶不娶妳


也許是我太危言聳聽
也許是我看不慣這樣的情形
也許是我把太多自己的情緒投射在妳身上
但是
女人啊
還是要懂得為自己著想吧
妳期望他婚後改變
但是
萬一沒變呢
妳是不是可以日復一日毫無怨言
如果可以
我想也許妳會得到妳想要的快樂
如果不行
何必讓這樣自私的人浪費妳的青春


親愛的
我能理解妳的想法
他沒什麼大奸大惡
只是心還不定
他沒什麼休閒娛樂
只是愛上網咖
他沒什麼不好
只是比較愛自己



也許是最近的社會新聞太駭人
也許是又一次拒絕他
甚至是告知了我已有心上人這樣的訊息
我做了惡夢
夢見他歇斯底里
夢見他情緒不定的來找我
驚醒
天氣不冷
卻打起冷顫
跟Clare說得輕鬆
大不了就命一條吧
但其實
心裡還是害怕的
曾經有人問我
依妳對他的了解 他會作出傷害妳的事嗎
我想
那個女生一定也想不到
那個曾經說深愛她的男人
會這麼殘忍的對待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