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1999年,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上,有一間經營民宿
由單親媽媽唐娜(梅莉史翠普飾)、女兒蘇菲(Amanda Seyfried飾)
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多明尼克庫柏飾)共同經營。

一直對自己生父感到好奇的蘇菲,又意外發現母親日記裡
記載了20年前與三位男性有過戀情的往事
深信生父是三人其中之一,蘇菲瞞著未婚夫與唐娜,悄悄的寄出喜帖。

生意人山姆卡邁可(皮爾斯布洛斯南飾)
冒險家比爾安德森(Stellan Skarsgard飾)
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柯林佛斯飾),收到喜帖之後
也在第一時間趕去這座20年前他們曾經和一名美女有過戀情的小島。 

婚禮不到24小時就要舉行,蘇菲的生父究竟是出錢幫助唐娜開設民宿的比爾?
還是體貼溫柔的山姆?
這場婚禮會有什麼樣的快樂結局?

電影由著名百老匯音樂劇改編
原劇是一部全由ABBA歌曲構成的音樂劇,推出後一直深受歡迎
到目前為止已有八個不同語言的版本、一百七十多個城市
超過三千萬人觀賞的紀錄,因此將之改拍成電影,其受關注的程度可想而知。

-------------------------------------------我是分隔線---------------------------------------------------

我真的要喊「媽媽咪呀!」

坦白說,當一開始知道這部電影,將是由演技派影后梅莉史翠普來飾演劇中的女主角Donna時,我是帶著保留的態度。畢竟,此劇要貫穿全場的主角,可是得擔綱開唱好幾首ABBA的著名金曲。腦海只要一想到那個穿著Prada的女魔頭得又唱又跳,著實讓人感覺傻眼的。

結果
原來梅莉史翠普會唱歌,而且還唱得真不賴
皮爾斯布洛斯南低沉的嗓音(雖然唱得不好),唱出對愛人的深情也讓人動容
劇中每首歌都是由演員重新配唱
這點要給予大大的鼓勵


年輕的「發電機」




ㄜ.....有點年紀的「發電機」




這三個男人各有特色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007




劇中有很多歌舞場面
讓人看了都不由得跟著起舞




這一幕讓我哭了好久
媽媽嫁女兒的不捨心情
一首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錯過
母女情深展露無疑




又是一首催淚的歌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勝者為王
梅莉史翠普以落寞傷感歌聲道出多年來從未消逝的愛意






到最後當然是美好的大結局囉
是一部看了會心情大好的電影
雖然我離ABBA的年代有點遠
但是他們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
像是
"Mamma Mia"、"Dancing Queen"、"Money, Money, Money"
都讓我百聽不厭啦
加上演員逗趣的表演
絕對是今年可看性很高的歌舞片


好看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