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看到白板滿滿的船期時
總是安慰自己
沒關係
忙完"這陣子"就好了
然後 就開始了忙碌的生活
只是 當我以為已經忙完"這陣子"之後
才發現
白板上的船開走了
馬上又被人補了另一條新船上去
所謂的"這陣子"
原來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不是說我上班愛偷懶 還是不喜歡做事
只是每天已經很辛苦的工作
已經是盡自己能力在最快時間內所完成的事情
還是免不了被別人嫌來嫌去
好像他們永遠不懂你在忙什麼
也不懂你究竟付出了什麼
只會要求你達成他們的要求

在辦公室裡忙的像無頭蒼蠅 還是有人覺得你不夠用心
只因為你能夠準時下班

像在催魂的電話聲響起 總在心中祈禱不干我事
只是不久就有人對我說:"一線電話!!!"
唉....又是找我

努力完成份內工作 的確是理所當然
只是想到我們這樣揮汗如雨的賣力
換來的 也只不過是一份如此微薄的薪水
想到我們忙得恨不得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一天有72小時的時候
有人是在家吹著冷氣 翹著二郎腿看股票就有錢領
老婆做月子自己也跟著做月子 也沒人敢說他不是
我們只不過稍稍遲到一兩分鐘 就好像犯了滔天大罪
這樣的不平等待遇
還是免不了讓我怨天尤人
為什麼我老爸不是有錢人 我老媽不是老板娘


心情從氣憤轉為無力
無奈的明白再多的氣憤也改變不了現況
再多的無力感還是得把事情做完
唯有這樣 才算真正的負責
哭泣 大吼 對誰都沒有
只會傷了自己 讓別人討厭你
工作
還是得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