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策劃了兩三個月的澎湖之旅

在今天晚上終於即將起程

這次人數很多足以達成購買團體船票的規定

所以沒有什麼搶票的困擾

唯一讓我冒冷汗的大概就屬台華輪那兩位售票的"歐巴桑"

我對她們的"尊敬"已經到了講話都用敬語的程度




雖然出去玩很開心

但還是免不了受了一肚子氣

我是主辦人沒錯

但我的職業不是領隊導遊 

我沒有所謂的專業知識跟經驗

小妹我只是恰巧在澎湖讀了兩年書而已

對澎湖的記憶也僅僅是那遙遠的N年前

你們問 我會答

但我不是百分之百知道所有澎湖景點風俗跟一些有的沒的事情


還有

打行程訂船票這些事情是不用費很多時間

但是我也有我的工作

既然行程表給了 注意事項也發了

請多多少少作些功課

不要臨時跟我抱怨一些資料上都註明的事情

如果不看行程表 不看注意事項

那我下次也不需要再浪費時間找那些資料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不要跟我抱怨房間太爛 船太髒 東西難吃 跟行程不好

那麻煩下次不必跟我出來玩

請你們自己去尋找房間好又不用坐船搖搖晃晃東西又好吃又便宜的行程


最後請記住一點

我做這些事不是應該

也沒有領薪水

更沒有收你們服務費

請不要一副理所當然我該為你們服務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